H(想要心心版🙋)

狗血文学家/爱发电:HHHHH

【GB】年上影帝是你的超级粉丝

   你是当红女团的ACE,在一众甜妹中走着中性御姐风,手握斩男又斩女的姬圈大佬名头。不过,当然了,卖腐只是挣钱的手段,实际上你是个比钢铁还要直的直女。


  今天录制的是个恋综,你和几位核心成员是观察嘉宾,现下不在营业状态的你正葛优瘫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吸溜着手中的黑咖啡。


  队友琳娜一直和你不太对付,可碍于两人正在炒CP,只得相邻而坐。即便你们坐在同一个沙发上,人却朝向两处,她和她的圈内小男友在微信上打的火热,而你抱着胳膊,看着隔壁空荡荡的化妆间发呆。


  据说有个空降的神秘嘉宾,节目组甚至连你们也不告诉。现在是录制前半小时,ta居然还没露面。


  “哎,你说对面会是谁啊?”


  你用胳膊肘捅了捅旁边的小C,正在网购的她不耐烦的推了你一把,“干嘛啊,爱谁谁,烦死了。”


  实际上,她是你们之中最有反差的角色。小C天生娃娃音,是团队中的老幺,本该是甜妹中的甜妹,人设就是每天对人发射可爱光波,其实却是个私下烟酒都来的酷盖。


  正闹着,化妆间的门突然被推开了,几人瞬间恢复端庄。只见三台摄像机跟拍着来人,节目组导演恭恭敬敬的跟在一旁,“Sam哥,这边走。”


  那人穿着一袭笔挺的黑西装,梳着油头,眼窝很深,有着外国人似的高鼻梁。他微微侧目,好奇的看过来,与你正好对上目光。

  

 看到他的脸,你们慌忙站起身来,“前辈好。”


 他的视线在你脸上停留了三秒,而后点了点头,便带着身后的一众人进了化妆间。


  “我艹。”


  直到那扇门关上很久之后,小C才慢半拍的感叹一声,“影帝啊。这回我们要红了。”


  “宝贝啊,你知道今天谁和我们一起录像吗?”那边琳娜已经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视频,她对着屏幕那头,小声道,“影帝诶,季泉!”


  “我艹!”


  听着周围此起彼伏的我艹,你默默抬头看向化妆间的天花板,希望不要有隐藏相机才好。


  这时手机忽然震了一下,微博自动弹出来一条评论,【J12345678:很美。】


  你下意识的点开文字,发现是自己很久以前发的自拍。那时你还是个无人问津的小糊咖,走的也不是现在的风格,只是凭着满腔热血,每日坚持在自己粉丝只有两位数的超话里打卡。

 

  照片看着很呆,那时你染着褐色的头发,妆容浅淡,嘟嘴的表情有些非主流。现在看到这张,你还是忍不住脸红了一下。


  部分粉丝有考古的癖好,以前的微博偶尔会被点赞,你也习惯了。你自认为没有什么黑历史,于是从来没有删过之前发的东西,但是时不时来这么一下子,你还是多少会有些尴尬。


  你在心中暗自感叹,还好红了,真是再也不想回到过去那样的时光。


  作为流量明星,你们非常在意观众的目光。会经常查看和自己有关的话题,评论更是不少,没事你就爱翻CP粉的超话,按照她们的幻想和队友营业,这才因为“心有灵犀”坐上了队里票数最高的位置。


  想到这里,你下意识的点开那个ID,又是灰色头像,主页是一片空白。这个ID你很熟悉,这段时间常常见到。他像是个上了年纪的人,不太会用手机,所以总是误点成取关,而后过了几天他又关注回来,在你评论下发文,说抱歉,是误点。


  其实你哪里在意这种东西,可次数多了又觉得好笑。毕竟像你们这样的年轻团体,大龄粉丝可不多见。


  这人总会在深夜翻你先前的微博,然后留下大段的评论,譬如【这个发卡很好看,衬你。】又或是【不要难过,困难总是暂时的,加油💪】,让你忍不住想起了自己的远房老舅。


  “哎,去和大佬打个招呼。”小C撞了一下你,“让他跟我们合个照,炒炒热度。”


  你握着手机,头一次出现了紧张的情绪。


  作为组合中唯一的社牛,外交的职责便自觉的转移到你身上。每次碰见当红艺人,你就厚着脸皮上去求合照发展人脉。


  这些大腕通常很忙,一结束这个就要赶下一份通告,往往没有套近乎的机会,只能借着这个时机。


 等到工作人员都撤出去之后,你犹豫再三,上去敲了敲门。


  “请进。”


 你听见季泉低沉的声音。


 他刚做完妆发,似乎在休息,腿上放着摊开的剧本。估计把你当成了助理,他摊开手,似乎等你递给他什么东西。


 “那个。”纠结了片刻,你只得出声。


  听到声音不对,他睁开眼,见到你时瞳孔放大,竟剧烈的抖了一下,当即坐起身,“有什么事吗?”


  “抱歉吓到您了。”你慌忙鞠躬,指了指身后道,“我是CIED的阿丹,和您一起录节目,想跟您…合个影。”


  “你怎么进来的?”他的经纪人放下手中的杯子,表情有些嗔怒,“Sam哥正在休息!”


  “没关系。”还没等你道歉,季泉便赶忙打断他,“年轻人嘛,别吓到她。”他很快的换上一副笑脸,“你想怎么拍。”


  你很快的蹲下来,和他拍了几张,距离近到几乎闻的到那人身上檀木的香气。不知为何他比耶的手总是下意识的颤抖,漂亮的眼睛不着痕迹的偷瞄你,小声道,“这样可以吗?”


  他很热吗?


  你不明白,怎么他脖子上突然那么多汗。


  “打扰了。”你再三鞠躬感谢,还是硬着头皮说了最重要的一句,“我们的新歌,如果可以的话麻烦您能支持一下!”


  在被经纪人骂出门之前,你率先退了出去。


  大腕总是有些脾气的,何况你这投机的行为也并不算礼貌。再夸张的你也见过,但你没想到季泉的脾气那么好,和从前那些人一点不一样。


  于是莫名其妙的多了几分好感。


  季泉走的是老干部人设,三十五六的年纪,分明很年轻,在角色外却总是一副不食人间烟火的表现。


  他是演艺世家,在严格要求下长大,因此格外爱惜羽毛,出道十五年0绯闻。他从不经营自己的娱乐账号,于是各个社交平台只有他工作室的官方号。平日里,粉丝只有在新剧的物料和直播活动中才能见到他。


  不过他们这样的人,靠的是实力,也就不用像你们这样靠一些旁门左道蹿红。

  

  想到这里,你就愈发伤感了。


  人生啊…


  于是节目录制时,他从你面前走过和你打招呼你还没反应过来,被旁人飞了几个眼刀后慌忙隔着老远鞠躬道歉。已然进入演播室的季泉看着不远处的你,莫名的笑了一下。


  ……


  照例背完自我介绍的台词,主持人隆重介绍了季泉,看着VCR中他过往作品的回顾,你还是被他堪称艺术品的脸惊艳的一番。


  他年轻时,算是个奶油小生,在当时的滤镜下有些雌雄莫辨的漂亮,现在则转型为熟男路线。前几年他拍戏时受过伤,现在脸颊上有道浅淡的疤,只有距离很近才能看到。


  巧的是,你就坐在他身边。


  “阿丹?”主持人的手在你眼前晃了晃,你这才发现自己正在发呆。只听那人救场道,“是被Sam哥的颜值震慑到了吗?”


  “对,没错。”你捂着嘴,开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以前总在电视剧里看到的人突然出现在自己的面前,我有种“哇”的感觉,沉浸在前辈的魅力里无法自拔了…”


  在场嘉宾适时的笑了,琳娜赶忙装作吃醋的样子维持人设,实则暗暗的飞了你几个眼刀。你在慌乱中撇了一眼季泉,发现他的耳朵居然红了,那人看着你慌忙道,“其实没有…”


  “看来我们Sam哥不常录综艺节目,有点害羞了。”主持人打趣道,“好了,下面我们把目光都集中在我们的主角身上吧,看看他们之间又会发生怎样的故事呢。”


  ……


  你实在没想到男一会这么傻X,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明明早上和女一互动,下午却把信投入女二的信箱。


  男二也是一言难尽,把普信男发挥到了极致,张口闭口都是油腻的霸总语录。

  

  若不是表情管理,你觉得此刻你的面容肯定只能用扭曲来形容。不过更倒霉的是小C,只能操着一口娃娃音不停的装花痴说,“哇,好帅呀。”


  最后猜测情感走向时,你和季泉默契的指出了同一对情侣,男三和女三,唯一正常的双箭头。而花心的男一大概会投给热情的女二,油腻的男二会选择单纯的女一。


  大人物不用考虑观众缘,他皱着眉,对几位主角评价的相当直白。你本是放空的听着,又觉得骂的太在点子上,于是下意识的连连点头。


  没想到那期节目爆了,不只是因为影帝的综艺首秀,更是因为他过分说在点子上的吐槽,堪称观众的嘴替。


  节目组抓住时机把你在一旁疯狂点头的画面剪成了鬼畜,你虽有些无奈,可为了观众缘,只得默默转发。


  于是你又多了个搞笑女的名头,不过幸运的是,你看到季泉的工作室转发了你们的新歌MV,配文【好听,支持💪💪】。


  这下子你的表情终于由阴转晴了。


  你点开评论,本想看看大家是如何评价的,却发现季泉的粉丝清一色评论类型是【哇,这是哥亲自发的微博】你不知缘由,下意识的点开某人的主页,发现他们考古先前季泉在平台上的回复,好像也总是这种简略的老干部的画风。


  J12345678又在翻你过去的微博了,在你当时平板支撑十分钟的那条下面评论了一句【厉害✊】,这惜字如金的感觉让你谜一样的熟悉。

  

  你打开他的主页,发现录节目的那天他转发了好几条你的新歌宣传,好几个手误也没删,就这样放着,最后终于转发出了一条【好听,支持💪💪】在上面。


  很快,你发现自己被转发的原博热度忽然又高涨起来。打开一看,才发现季泉工作室多了一条回复,【最近在学习使用微博,希望与大家更多交流。✌】


 整个热搜榜,一下就炸了。


  ……


  季泉没想到自己会那么快掉马甲,他去看你们的演唱会,在台下被人认了出来。他一脸状况外的被人合了影,手中的灯牌还没放下,就这样坐实了你们粉丝的名号。


  可惜团粉还没来得凭借及得瑟几天,琳娜的恋情瓜就被娱记爆了出来。


  男方不是什么好人,分手后恼羞成怒,索性自己把证据交给了大V,想把琳娜整个身败名裂,其中不乏一些私密视频。这下子榜一是【季泉是CIED粉丝】的下面默默升上来一条榜二【琳娜 聊天记录】以及【丹琳 BE】。


  虽然你和琳娜一向不对付,但作为同事这么久。比起团队遭殃,你更担心的是她的精神状态。那样的视频被人传看,心里一定不好受。


  “琳娜,还好吗?”于是你也顾不上公司的公关稿了,只一个劲的敲着宿舍那人禁闭的房门,当务之急是得有人陪在她的身旁。


  久叫不应,你一脚踹开了门,却发现她正躺在浴缸里,垂在身侧的手腕被鲜血染红一片。


  “糟了!”


  你赶忙抱起她,吓得涕泪横流的叫救护车把人送去医院。公司本想公关成AI换脸,让你们这一闹,也只能坐实了情况。


  伤口不算很深,不会危及生命,他们拍了几张照片发给娱记,而近期最为关注网爆的大众明显也都很受用,风向调转纷纷攻击起那个渣男来。


  你用纸擦着身上的血,还没松口气,便看见一个熟悉的人出现在走廊尽头,“哎,我哥想见你。”


  谁能想到堂堂影帝大人也会在这种地方住院,他拍戏的时候突发身体不适,找了最近的医院,连一点水花都没放出来,这要是放到流量小生身上,非得买几百个热搜不可。


  床人那人挂着吊瓶,向你投来担心的目光,“你没事吧?”


  “我?”你一时没懂他的脑回路,直到看见自己手边未干的血迹,才明白他是什么意思,“我当然没事啊,这是我队友的血。”


  “那就好…”他似乎松了口气,这才疲惫的靠在床上,“刚才听团队的人说你们也在这边,我担心是你、你们出了什么事。”


  “我哥真是心善啊。”一旁的经纪人开始阴阳怪气,“因为过劳住院的时候还在担心晚辈。”


  又不是你逼的。


  你心中不爽,也只能这样干巴巴的道谢。


 “我有几个认识的法务,算是业内比较厉害的人,回头让小张推给你。”他认真的看着你,依旧是满面愁容,“以后如果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


  像是看出了你的不解,他有些尴尬的指了指自己,耳垂再度变得通红,“你…知道的吧,我是你们的粉丝…”


  他说的这样直白,你竟不知道自己该露出怎样的表情,只能傻乎乎的道了谢,而后被人送出了房间。


  一路上你都听见自己震撼的心声在回荡。


  我去,他还真是粉丝。


  他人还怪好嘞。


 ……


  经过这么一出,你们组合的风评算是一落千丈,刚接的代言也没了,许多和你们有过关联的明星都自觉的撇清关系。故事以琳娜的退团草草结束,看着她搬走行李空荡荡的房间,你还有些惆怅。


  因为她的负面评论,你已经两个月没敢看微博了,忍着不安再度点开时,却发现现在的热搜是【粉丝呼吁季泉爱惜羽毛】。


  你点进了相关话题,发现他非但没有删除之前的转发,反而还在帮你们说话,【现在的风气很奇怪,我不明白为什么要这样。】


  娱乐圈里的活人,这两年是很难看到了,他果然因此脱粉无数。


  照例关切过琳娜的状况,你点开私信,在一众骂你们炒CP的言论中发现了少见的正能量【J12345678】。


【很久没有看到你的消息,不知道你现在怎么样。如果你能看到这条信息的话,我想告诉你,要学会坚强。生命中的人来来往往,总有人要离开,也会有人陪你走下去,我们能做的只有坚持。加油💪】


  说实话对现在处于迷茫期的你来说,这句话简直像是一根救命稻草,你忽然的有些感动,抖着手回复了他一句,【谢谢你。】


 【你没事就好。】对方很快回复,【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


  有了他的支持,你鼓起勇气和公司解约,担着巨额的违约金做起了带货网红。一开始没人买你的账,可是后来看多了,也确实被你的魅力所感染,慢慢的成为了你的粉丝。


  你也会趁着空闲时间去练舞,没有放弃再度回到舞台的机会。


  你开始常常跟那个ID聊天,无关感情,只是作为治愈的一种方式。他很有耐心,也很有深度,总能一针见血的指出你最大的问题所在,而后引导你去解决。


  就像他说的,抛弃过去,开始很难,可只要你能坚持下去,总会获得回报。


  而当你转型成功,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网红之后,季泉的团队也向你抛出了橄榄枝。


  和他直播的那次,涨粉无数。你们配合的很好,分明没怎么接触过,却像是老朋友,格外默契。他在你面前莫名的变成了一个青涩的大男孩,一点触碰就会脸红,和你对上视线又会很快的别过脸。


  这时,也终于有人发现了些不一样的苗头。


【这俩人的眼神都快拉丝了。】


 看到剪辑视频中那人看你温柔的眼神,你在迷茫之中有了某些确信。这种熟悉的感觉,那个ID,果然是他吧…


 “我会不会给你造成困扰?”


  按理说,现在最该公关的人是他。坐在化妆间,他却满脸担忧的朝你看过来,“你的账号才刚起步,我不该…”


  “一直和我聊天的人,是您对吧?”


  你没有正面回应他的话题,反而直视着他的眼睛。


  他有一瞬的惊愕,而后沉默的点了点头。


  “谢谢。”


  听到这句话他的眼睛亮了,有些不自信的朝你看过来,又不安的解释道,“如果这样的方式让你觉得不舒服,我很抱歉。我只是…不知道该用何种身份认识你,才不会让你觉得负担。”


  “我没有觉得负担哦。”你笑着摇了摇头,“谢谢你,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时间。”


  ……


  你们发布的澄清很暧昧,【正在以朋友的身份接触中。】


  说实话,即便掉了马甲,他对你来说还是一个过分遥远的人。除去感激,你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对他有别样的情愫。


  不过季泉开始变得很主动,频繁的约你见面。


  他带你参观他的家,听他的故事,见他的朋友。他为你带来了很多资源,并且在最后,成为了你的老板。


  你成为了影帝旗下的艺人。


  说不激动是假的,放在前几年你如何能想到平凡的自己有一天能成为和他并肩而行的人。而在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人身边,你听见自己的心开始慢慢的动摇起来。


  成熟的、对你用情至深的男人。


  可你还是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喜欢自己。


  “你眼里那种不服输的劲,和当年的我一模一样。”他喝着咖啡,笑道,“那时在片场,我们其实见过一回。”


  谁都知道你这个ACE并非徒有虚名,除去实力,最出名的就是当年“拖飞机”的伟大行径。在你们还是小糊团的时候,你为了让大家尽快眼熟自己,不知要打多少份工。什么商演、综艺、哪怕是没几个小镜头的群演你也会去,用搏出位的方式获得大众的关注。


  后来,你们的组合才逐渐为人所知。


  他说他一直记得你在片场90度鞠躬说“谢谢老师”的模样,硬着头皮给每位工作人员发自己的专辑,即便被拒绝了也不肯退缩。

  

  “那时我在想,这个孩子会红的。没想到几年以后,我还真的在电视上看到了你。”


  睡不着觉的时候,他偶尔会点开你的综艺看两眼。


  舞台上的你,和跑通告的你是截然不同的魅力。六年练习生的基础,你是闪闪发光的,每根发丝都洋溢着别样的力量。


  “你的帅气、隐忍、坚定。”他把手放在胸口处,“深刻的感染到了我,我好像突然找回了自己的初心。”


  坐在窗前的他,眼神温柔,模样清俊。在那一刻,你忽然在他漆黑的瞳仁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


  一直在奔忙的你,好像终于有地方落脚了。


  ……


  你和季泉公开的那天,热搜再一次炸了。


【我哥一辈子不谈恋爱,一谈就是个大雷。】


  好多人表示不理解,不过更多的是表示祝福。


  就像他见过最灰暗时期的你一样,你也见过他私下的模样。害羞、温和、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喜欢。只能像中年人一样发着大段大段心灵鸡汤,希望能让你获得几分支撑。


  可绕来绕去无非只是想表达几句话,【我支持你。】【我相信你。】【我爱你。】


  彼时他收拾完备,正靠在栏杆上装酷,抬眼见到你的一瞬间,柔光像春水般融化了冰冷的眼睫。


  “藏什么啊。”你摘下他的墨镜,捏捏他的脸,迎着闪耀如白昼般的闪光灯走出大厅,“对,我们就是在交往。”


  “无非就是被骂,老娘不缺从头再来的勇气。”


  约会时,他总是小心翼翼的牵着你的手,像初识的那样。他也还是会紧张,在每次等你走向他的时候。


  红了小半辈子的人,居然也会因为你过分闪耀的光芒而自惭形秽。


  “知道吗,你也曾是我遥不可及的星星。”


 


评论(29)

热度(196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