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想要心心版🙋)

狗血文学家/爱发电:HHHHH

【原创】那晚,我看到了死去的猫


 我的猫死了。


 是车祸。


 当我因为听见刺耳的刹车声摘下耳机时,只看见它四分五裂的倒在一片血泊里,柏油路面留下了一行沾着血肉皮毛的车辙。


 后来我才知道,肇事司机疲劳驾驶, 听到了它的惨叫声才清醒过来。而按照原来的轨迹,那辆车本来应该会冲向站在马路边的我的。


 是它救了我。


 说来也奇怪,平日里那么好吃懒做的家伙,为什么在那一刻勇敢的出奇。而且令人想不通的是,我分明记得临走前有锁上了家里的门,它也好好的呆在笼子里。


 那天屋里的监控不知道为什么坏掉了,视频怎么也导不出来。


 家里人都安慰我,说猫是有灵性的动物,它可能是来报恩的。


 我也慢慢的想开了。


 直到我在路边再次见到它。


 一样的花纹,一样的鸳鸯眼,爪子上有条红绳。


 那是我将支离破碎的猫咪放进宠物火葬场的焚烧台前,亲手替它缠上的。


 可它现在应当和我的猫一起变成灰烬了才对。



  01


 去年九月,我和男友去了寺庙祈福。


 那时漫山的枫叶飘红,我看着他认真的为我绑上红线,笑着说,“希望这是一份好姻缘。”


 “我们永远都不要分开。”


 结果我们还是在今年年末分了手,他出轨,和别的女孩看电影被我撞见,恼羞成怒,当场提出要分开。


 说起来很可惜,那间寺庙听说很灵呢。


 我失魂落魄的回到家,给小咪添了一碗猫粮,然后就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发呆。手里拿着遥控器,换来换去,不知道自己想看什么。


 毕竟,已经没有人会跟我抢遥控器看球赛了。


 “喵~”

 

 这时,正在猫爬架上玩耍的小咪却突然跳了下来,它慢悠悠的走到我身边趴下,然后用毛绒绒的头顶蹭了蹭我的手心。


 它是在安慰我?


 其实我有些意外,因为我一直以为它就是只冷酷无情的干饭猫。不过它确实是有些奇妙的时候,譬如我们第一次见面,譬如现在。


 小咪是在山脚下捡的,从寺庙回来的路上。山路转过一个弯,我看见它趴在一棵柳树底下,懒洋洋的冲我们打了个呵欠。


 它一点也不怕人,那时我就萌生出了想要带它回家的意愿。可男朋友却说,或许它是有家的,你可不要偷了别人的猫。


 可我就是觉得它没有主人,那种感觉。它不像被驯养的,如此淡定的样子,看着我的眼神,就好像是特地呆在这里等我们似的。


 “就叫它…小咪怎么样?”


 我一面逗着猫,一面冲男朋友笑。却发现他不知什么时候摘下了腕上的红绳,正往猫咪的爪子上套着。


 “哎,你干什么!”我一下子气急了,“这可是刚求来的!摘下来就不灵了!”


 “我才不信这个。”他笑的很欠揍,而后揽过我的肩膀,在我额上重重的吻了一口,对我说,“我想和你在一起,可不是因为这玩意。”


 那时我还觉得挺心动。


 结果下一秒,我们就看见,小咪毫不留情的咬断了他绑的绳子。


 ……


 我一直戴着红绳,可是他没有,有时我忍不住在想,我们分开是不是因为这个。现在想来,或许是它看到了既已注定的结局,只能用这种法子提示我,他不是我的良人。


 分手了,说不难过是假的。


 蜷缩在沙发角落,小咪暖暖的身体伏在我的膝盖上,用舌头舔着我的食指。我突然觉得鼻头有些发酸,过去的记忆像走马灯似的在我脑海中闪过,一桩桩一件件,全是和他一起做过的事。


 全是他的脸。


 前男友是我的大学同学,恋爱至今已有四年。我们军训的时候就认识了,每天早上他都会在寝室楼下等我,只为让我在出操前能吃上一顿早饭。


 作为男友他真的很体贴,可延续四年,浓烈的爱意就渐渐变得汤水似的寡淡。我却像那温水煮着的青蛙,沉溺其中。


 其实去寺庙祈福的那天,他就已经打算分手了。只是因为那天我表现的太过开心,他没忍心提起,后来错失时机,所以一直忍到了被我撞见的那时候。


 怎么说呢,想起来挺悲戚的。


 我心心念念向神明祈求能和他永远在一起的时候,他却在想怎么才能和我分开。


 02


 再次见到小咪,是它死后的一个月。


 小咪出事的那条街道离我家很近,往常夜跑时总会路过。我还是不太能接受它去世的事实,所以每每要经过那里的时候,都会特意的绕道而行。


 唯独那天,邻街突然修路,我只能从那条老路过去了。


 沾染过小咪鲜血的那条路。


 踏上柏油马路的那一刻,极度的悲伤和恐惧像要从我心脏里溢出来,令人头皮发麻的战栗感瞬间席卷了全身。


 我强装镇定的握紧发抖的手,想象着如何才能平稳的通过时,抬起头,看到的画面却让我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死去的猫,小咪,此时此刻居然完好无损的窝在一个女孩怀里。


 它是活的,完整的,甚至在“喵喵”的叫着。


 我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花了眼,可睁开眼再看时,它依然在那里。


 那个陌生女孩的怀中。


 他们看起来相当熟稔,就像曾经的我们一样。她笑嘻嘻的逗着猫,把玩着它毛绒绒的大尾巴,而“小咪”则懒懒散散的应着。


 直到我们擦肩而过,它都没有看过我一眼。


 我的心猛然痛了起来。


 如果是小咪,绝对不会这样对我的,它馋我手上那只沾了猫薄荷的木手镯。那是很久以前的某天,我突发奇想用泡了猫薄荷的水造出来的,小咪特喜欢咬它,至今还有余味。


 我摇摇头,本想彻底放弃,却突然发现了盲点。


 天底下相似的猫有很多,碰见一样的,也不稀奇。这只和小咪极度相似的猫,可以有和它一样的花纹,也可以有和它一样的鸳鸯眼,但是绑在手腕上的那条红绳,寻常主人不会做的,如果连这个也一样,是不是就太巧了些?


 我去寺庙求来的那条,中间镶着枚打磨圆润的菩提果,顶上印着一个“情”字。


 现在我只要去看看这条绳,就能知道,它到底是不是我的小咪。


 于是我慌忙转过身朝她们追了过去。


 

 03.


 “啊!你要干什么!”


 “呜…小咪…我的小咪…”


 女孩惊慌失措的抱着猫朝后躲,我则哭哭啼啼的扯着她的衣袖,口齿不清的哭出了一个巨大的鼻涕泡。


 说来惭愧,本想和她好好解释的,可看到小咪的一瞬间,我就破大防了。情难自控,当场就哭了出来,我看着它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眼泪和鼻涕却不听话的往外涌。


 在理智与情感之间斗争了好半天,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后者,破罐子破摔了。丢人就丢人吧,我真的太难过了。


 于是我拉住想要报警的女孩,直到哭够,才带着浓重的鼻音向她解释了前因后果。谁料听完这些,本就不耐烦的女孩竟露出了奇怪的表情,她把猫抱的更紧了,对我说,“它本来就是我的猫啊。”


 我发现了她的不对劲,赶忙抓住猫咪的爪子追问道,“那它爪子上的那条红绳是怎么回事?”


 “这个…这…”


 女孩挠挠头,突然开始支支吾吾起来。


 在我不懈的追问下,她终于告诉我了实情。原来她的猫之前丢过一段时间,是这几天才找到的,只是爪子上多了条红绳。起初她也觉得奇怪,想要扔掉,后来却发现猫咪好像出奇的喜欢它,不管扔到哪里去,总会莫名其妙的叼回来,索性便放任不管了。


 她又给我看了很多猫咪的照片,包括购买记录,以确认身份。我摩挲着那条有些破旧的红绳,看着菩提果上的“情”字,陷入沉思。随后我问她,“那你是在哪里找到它的?”


 “就在马路边啊。”


 女孩指了指这里,我转过头,发现竟然就是小咪出事的位置。


 她抱着猫,自说自话道,“我们家花花是女孩子,胆子小,一定是害怕了,才乖乖的呆在这里等我。”说罢,她握着猫的爪子笑道,“就在这棵树下,看着我,特别乖。”


 “树下?”


 脑中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我脱口而出道,“那它就是小咪啊!”


“什么就是小咪。”她不爽的看着我,“那你呢?说了这么半天,除了这条红绳,还有什么能证明你认识它?”


 “我…”我有些不服,自信的掏出手机,“我有很多和它的照片呢!你看…”


 却见我手指着的地方,空白一片。


 “哪去了?”我以为是方才自己误删,赶忙将相册一一翻阅了一遍,却发现里面除了我和前男友的生活照,竟然一点小咪存在过的痕迹都没有。


 这不可能啊?!


 我一时哑然,看着她越发狐疑的眼神,急得满头大汗。我找了手机上的购物记录,又找了宠物医院的电话,可答案也是一样。


 什么都没有。


 “喂,徐喆,你还有没有小咪的照片?发我几张。”在这种危机时刻,谁还想得到脸面,不肯就此了结的我硬着头皮给前男友打了电话。


 “什么小咪?你在说什么啊?”


 他的反应也很奇怪,简直像闻所未闻似的。


 “你别开玩笑!我有急用!”开着免提,我急坏了,“就是去年九月咱们去寺里,回来的时候带的那只猫啊!咱们养了很久呢。”


 “你可别放屁了。”他沉声道,“咱俩在一起这么久,我可没见过你有什么猫。行了,我睡了,没什么事以后别联系。”


 “喂?!”


 他毫不留情的挂了电话。


 “我就说你怎么奇奇怪怪的,果然是骗子!”女孩护着猫,甩开我的手就要走。


 “你…你你等一下啊!”


 慌乱间,我抓住了猫的爪子,却听得它极为尖锐的叫了一声。一副受了惊吓的表情,随后我就感觉手背一痛。


 它居然挠了我?


 小咪它…不认识我了?


 看着皮肤上清晰的红痕,我还没来得及从震惊中走出来,就听见女孩发怒道,“你吓到它了!”

 

 她安抚着怀中有些应激的猫咪,看着我手上的伤口,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她似乎也没想到它会有这么大反应,只虚张声势的结巴道,“你…这是你自找的!别以为这样就能赖上我们!”


 “我不用你负责…”


 我抬起手,看了看正在渗血的伤口,苦笑着叹了口气。



 04.


 关于小咪的一切好像都从世界上消失了。


 我不敢相信,可又不得不信。


 从我失魂落魄的打开家门,看见变得空空如也的客厅一角时,就已经走入了不幸。它用过的猫砂盆,饭碗,以至于最爱的猫爬架,甚至堆在墙角的猫粮袋子,居然通通消失的无踪无影。


 手机里的照片也是,我分明清晰的记得自己前一晚还偷偷翻看过,怎么会不见了呢?


 我问过我的家人,她们竟然也是同样的反应,奇怪的问我什么时候养过猫。明明这一个月都在安抚我的这事,怎么大家就好像串通好了一样,突然全部遗忘了。


 好像从我见到“花花”开始,关于“小咪”的所有内容,就被一只无形的手删除掉了,仿佛它从未在这世上存在过。


 全世界似乎只有我一个人还记得作为“小咪”的它。


 可小咪不是假的!它不是什么花花!是小咪!它曾经真真切切的存在过!


 我觉得我可能疯了,可我还是想要记住它,毕竟我们曾经拥有过很多很多快乐的时光,我不相信那是我的梦。


 我去看了心理医生,意外的,结果一切正常。


 听到我的描述,她给出了一个可能性,人在极度悲伤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幻觉。在受到严重打击时,也有可能会有这么一个幻想的朋友。


 可我还是不信!


 我绝对不信。


 这段时间,除了小咪的死,唯一称得上能让我伤心的事就是分手。


 可是“极度悲伤”、“严重打击”?


 这些词,徐喆他还不够格。


 我确实没那么难过。


 

 05.


 后来我又去了一趟当年那座庙。


 住持还是原来的那个住持,庙也是那个庙,小咪手上的那根红线在这里依然可以找到。


 徐喆也说,他记得和我一起来这里祈福的事,可他的那条红绳,不是被猫咪咬断的,而是某天洗澡的时候自己脱落了。


 本来我不太相信他的话,可翻找起手机相册的拍摄时间时,我确实发现,红绳本该丢失的时候,在我俩同时期的合照里,它依然诡异的存在着。


 现在,我突然开始怀疑自己了。


 怀疑起这个,让我骄傲了二十三年的好记性。


 难道世界上真的没有一只叫小咪的猫?


 这一切,都是我幻想出来的?


 我真的疯了?


 

 06.


 我开始一蹶不振。


 我买了很多酒,在夜晚,从酒吧到家里。我没日没夜的喝,把自己喝到烂醉,每天起床都像在失重的月球上,跌跌撞撞的,总把身上摔的青一块紫一块。


 家人开始担心我,想要送我去看医生。


 可是我知道,我没有任何问题。还有,我很想念小咪。


 想念它毛绒绒的身体,想念它的温度,想念它用湿漉漉的舌头舔我的手。


 小咪它不是假的。


 可全世界都不信。


 只有我相信。


 于是,我成为了大家口中的疯子。


 我偶尔还会在熟悉的街道看见那个女孩,还有那个不是小咪的小咪。不过她看到我时,总会躲得远远的,只留给我一个匆匆的背影。


 我彻底失去小咪了,就连它的替代品,也见不到了。



 07.


 终于有一天,我在醉意阑珊的梦里,再次见到了小咪。


 它还是原来的样子,圆圆胖胖的一只小狸花,趴在我身边看着我。它像人类似的叹了口气,却发出了青年男子的声音,“你和我的缘分已尽,为何还要死守着不放啊…”


 我怔怔的看着它,不知为何忽然想起那女孩说,“花花是女孩子。”


 我记得小咪也是女孩子啊…


 忽略这个,我急切的问它,“你到底是谁?花花还是小咪?你不是…已经被焚化了吗?”


 它却顶着那张可爱的猫猫脸,露出和画风完全不符的慈祥表情,沉声道,“我是花花,也是小咪。”


 “是徐喆,是你,亦是那个女孩…”


“我一直在你身边,又始终远远的看着…”


 “什么意思?”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它抬起缠绕红绳的那只爪子,刻着“情”字的菩提果朝向我,“我是芸芸众生,也是这世间的是非因果,我是一切的一切。”


 “……”我蹙起眉头,“你说简单些,我听不懂。”


 “施主,您曾向我祈求过美好的姻缘。”它说着,背后忽然泛起耀眼的金光,“可当时的同行者并非你的良人,我预料到你今后的不幸,暂借猫身,前来提点二位。”


 我似乎懂了一些。


 小咪在一片光芒中渐渐消退,又变成了似乎人的形状,“可显然,你并未曾参透此事,终究惨淡分手。夙愿未成,我只好陪在你身边,伴你左右,替你寻找真正的良人。”


 “可不想意外陡生,我便替你挡了一灾。”


 “我不能再以猫身生存下去,也应将这副身体归还于它了。”


 所以“花花”才会没有半点关于我的记忆?


 而假借它的身体暂存于世的“小咪” ,也在我碰到原主之后,自动删除了在这世上本不属于它的一切?


 “施主,我们缘分已尽。既知因果,此后就请好好生活吧…”


 它的声音愈发缥缈,光芒也逐渐隐去,缓缓退出了我的梦境。


 看起来,一切都要结束了。


 没想到我的小咪,居然是个神仙啊…


 我不由得有些感慨。


 “哎…等会儿!”就在最后时刻,我忽然想到了一件事,喊住了他,“那我的愿望怎么办?姻缘!”


 “…诶?”


 白昼中微小的光点似乎停顿了一下,发出虚虚的一声疑问,然后“唰”的就不见了。


 随后我睁开眼,发现自己因为酒精中毒被送到了医院。此刻我插着氧气管,看着周围一脸关切的家人,自言自语的傻笑道,


 “还是个健忘的神。”



 08.


 没想到没隔多久,我就又见到了他。我的“小咪”,这位好心的神。


 我在家煮饭忘了关燃气,一氧化碳中毒,此时此刻正瘫在地板上,两眼昏花,涕泪横流。


 “唉…”随着一声熟悉的叹息,我看见白色的光圈中迈出了一只脚,然后是一双长腿,继而是身体。不过我依然看不清他的样子,只能看见一团人形的白光在向我靠近。


 “你说你怎么就这么倔。”他说着,翻过我的身体,将什么冰凉的东西套在了我的手腕上,“真让人操心…”

 

 我说不出话,垂眸一看,竟然是条红绳。


 我最熟悉的那条。


 “寻不到良缘,是因为你这家伙把红线套到了我的手上啊。”他又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我忽然就感觉不那么昏沉了。随后,我听到他继续道,“那还能怎么办呢…”


“没有良人,只有一个倒霉的神。红线既在我手上,那就只好把我配给你咯。”


 “早知道就不说缘分已尽了…”


 他嘟囔着,我却发现自己突然可以看见他的脸了。


 眉清目秀的,活脱脱一个大帅哥。


 你们神也这么卷的吗?!


 我正在心里叹着,他却一把将我从地上拉起来,手指在我唇边擦了擦,略显嫌弃道,“把口水擦擦,跟我到天上去。”


 “啊…我死了吗?”


 我震惊。


 “不是。”他挠挠头,“去月老那里登记一下。”


 他牵起我的手,晃了晃腕上的红绳,笑道。


“让他帮我们重新绑一条,结实点的,货真价实的红线。”

 


评论(13)

热度(25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